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希望,法律能保护小人物

能保护最小人物的法律,才能公正对待每一个人

只保护大人物的法律,是虚伪的

 

我梦想,法官是社会的权威

放心地把案件交给他审判

他老谋深算,他深思熟虑,他独立自主

判决的结果可能不满意

但判决的过程不得不服

 

我想看到,是法官在指挥检察官、警察

而不是警察,让检察官、法官为他背书

本末不能倒置

警察社会是一个没有道理的武力社会

法官社会是一个讲道理的平等社会

 

我渴望,律师以“为人辩冤白谤为第一天理”

但碰不到那么多的冤案,也不必要那么多的死磕技术

我期望,执行法律人的忠于法律,而不是变成扼杀法律的人,正如医生扼杀病人

 

我相信,人都是差不多的,善恶兼有

性相近,习相远而已

法律让每个人有规矩,扬善而弃恶

但公正的法律,要每个人去争取

走在前面的,会牺牲,走在中间的,会上前线,走在后面的,要跟上

每个公民的进步,才是真的进步,

民意不可违,但也绝不是少数精英的专利

尊重每个人的声音,多元的言论,会让社会平衡

 

天佑中国。法治中国。

让法律成为习惯,早日来到。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