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看到老家建德的一份文件,是呼吁在外的建德人捐款给“五水共治”。所谓“五水共治”,是指浙江省领导的“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战略部署。浙江山清水秀,工业化时代面临污染,保住一方清水,人人有责,但是具体到建德,则事关是引水、还是治水?目前杭州政府在主导千岛湖引水工程,换言之,是抛弃了钱塘江治理,既如此,还要老百姓捐款帮助引水?简直不可思议。而建德的一些企业,在反对千岛湖引水、保护新安江生态中一毛不拔,在“五水共治”中,却某某捐款100万、某某捐款30万,让人匪夷所思。呜呼,领导过几年就拍拍屁股走人了,而我们的祖祖辈辈子子孙孙还在这块土地上生存,是保护水重要啊。如果说这些捐款是治理钱塘江的,那也就罢了,而如果是用来千岛湖引水的,则真是被人骗了还给数钱。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