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8日凌晨,浦东医院31岁的张晓东医生在坚持带病上班2天后,突感胸闷气短,因重症肺炎抢救无效死亡。其已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医生是高危职业,要注意自我保护。张医生殉职,构成工伤。而医院亦是有过。其一、不应让医生带病上班。医生自己都有病了,何以看病人?如果得的是传染病,更是扩大危险了。其二、抢救不及时。医院都抢救不了本院的医生,何以堪?病情始发的时候,本该控制住的。就如扁鹊见蔡桓公:“疾在腠理,汤熨之所及也;在肌肤,针石之所及也;在肠胃,火齐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今在骨髓,臣是以无请也。”其三、目前最重要的是,医院与卫生部门要及时调查病毒来源。是医生自己接触生禽感染的,还是被病人感染的?如果是后者,则意味着病毒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更需要提醒大众预防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