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骆家辉,华裔,米国西雅图人。少有大志,勤勉懂事。其祖父粤台山人,移民米国,受雇料理家务,雇主家可睹州长官邸。祖父抚其头,指邸曰“尔能为州长乎?”家辉颔首不语。昼打零工,夜则苦读,遂入耶鲁大学。学成,投身政治,获选首位华裔州长,不负祖父之望。天朝和谐年间,受奥巴马指派,出任驻华大使。华裔大使,亘古未有也。或曰衣锦还乡,风光无限,然其自背双肩包,坐经济舱上任,官僚大掉眼镜,责其作秀。作风平易,问疾民生,为中国百姓所喜,为中国官僚所厌。交通中西,释放签证,利在两国。会北京雾霾,红绿灯不可见,骆以空气太差,辞职,奥巴马无法拒绝,摇头批曰“可”。呜呼,骆家辉之于中国家喻户晓,如当年胡适之为老美称“我的朋友”,任职有限,笑谈无穷。其妻李蒙,蒙祖母后改嫁孙科。骆育两女一子,曾去长城旅游,排队如百姓,家风如斯。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