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张家川的一个少年,因发微博,被刑事拘留,后改为行政拘留。这是警方犯错,应该依法纠正,律师也开始介入予以法律援助。本来大家都照着法律走,也就可以正常解决了,但事情并非如此,而是潜规则满天飞。今天学校竟然拒绝少年入学了,理由是“学校受到的压力太大”。谁给压力?显然是当地官方,有报复之嫌。而这少年也老成,微博口气娴熟,说与律师会见见云云。律师也把学校拒绝的事情公之于网络。这样少年一下子成为舆论的中心了,安能专心于学习?该少年,还是多大啊,又有多大的判断力?此时,各方面应该是多关心、多宽容,帮助学业进步才是。然后事情恰恰相反,各方面都把他作为的一个博弈的标的物,让人捉急。这少年学习本一般,缺点也有,本来该创造一个转机,但结果却是转向更难学习了。对此各方面都有责任,报复者无耻,本该接纳的学校却拒绝也无德,而把小孩推进舆论漩涡者,无论是目的如何,都是不妥的。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