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陈永洲涉嫌损害中联重科商誉案,错综复杂。目前正在侦查阶段。本案源于任职《新快报》的记者陈永洲,发表系列中联重科的负面报道。这本是一场名誉侵权的民事官司,但是长沙警方以损害商誉罪,将陈刑事拘留。据陈妻说,警方抓捕陈永洲时,坐的是中联重科的奔驰车。今日,央视在看守所采访了陈永洲,陈自认报道失实,并且收了钱。就以上事件,可知该案背后的不寻常,各方势力正在角力,双方都不是无暇的,都存在问题。

 

然而,单就央视播放对陈永洲的采访而言,无论是程序,还是实体,都是不对的。其一、本案在侦查阶段,案情是保密的,如果泄密,有造成关联人串供、逃跑之虞。而央视泄密了,甚至把相关人员的笔录出示在镜头中。其二、央视播放陈永洲的自证其罪,是宣传式审判,影响司法。而在正常的情况下,从人性出发,没人会自我指控犯罪的。陈永洲的供述,是否出于自愿,也还是一个疑问?其三、在侦查阶段,能见到当事人的,只能侦查人员的提审,或当事人的辩护律师的会见。央视记者进看守所采访,显然没有法律依据。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