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洪迈曰:国之文明,建筑可见。立于柏林墙前,左顾右瞻,见古色古香、富丽堂皇者,如上海外滩之建筑,则西德也,盖传统犹在。见粗制滥造、密集分布,形如鸡笼者,则东德也,盖急于求成之故。泾渭分明。帝都亦有两大奇形怪状建筑,其一中央电视台也,远望如扭曲之女裤,民间谓之“大裤衩”,其一人民日报大厦也,近看如男器一柱擎天,猥琐耸立,民间谓之“西门根”(西门庆之根也)。呜呼,粗鄙之建筑,男盗女娼之舆论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