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次,余姚遭受了百年一遇的水灾,70%以上的主城区被淹,是个大灾害了,但是媒体报道以及救灾行动,却还是作为一般的自然灾害处理,让人不解。窃以为,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第一、历史上余姚灾害不多,本次暴雨意外肆虐,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为还是一般的台风雨。第二、浙江相对富裕,被认为自救能力强,所以各方施救不够及时,目前为止也还是省内自救。第三、前段时间打击网络造谣过头了,矫枉过正,很多人不敢发帖或转帖了,以致没有形成新闻热点,司法解释限制了信息传播。余姚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严子陵、虞世南、王阳明、黄宗羲、朱舜水等众多先贤。相信在各方关注、援助下,会尽快克服困难。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