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夏俊峰,沈阳小贩也,现代水浒传人物。与妻张晶摆摊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抚养子强强。城管查之、殴之,夏怒,持刀刺二人死重伤一人,逃亡,旋被擒。一审死刑,二审维持。死刑复核期间,国人怜之,舆论关注,有司拖而不办。律师亦辩护曰,城管侵害在先,夏属防卫。有司佯为诺诺,麻痹民众。忽一日,媒体收禁止报道之指示,次日即通知张晶最后会面。张求合照一张,不许。顷刻,阴阳间隔。呜呼,夏俊峰之死,盖杀官府之人也。君不见,权贵毒杀外国人,亦死缓乎?以复仇论,以一杀二,够本矣,然一时冲动,而留孤儿寡母于世,且被害人家庭亦是草根,何以堪?不足效也。然官逼民反,若要再无夏俊峰,则必先法治清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