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收到杭州任律师寄给我的一本书《我们的梦想在飞翔》,谢谢前同事,还记得我。我也还记得在星韵上海分所的日子,那时候律所有点公有制性质,办公室大大的,所里的刊物《星韵律师》有声有色,杭州本部不少是浙江一流律师,沪杭互动也多。当然印象最深的是曹星律师,他其实是一个社会名流,活跃于各个阶层,讲话很风趣,让你在笑的同时有所受益。而我一直觉得自己是适合当法官,而不适合当律师,法官的性格是孤独的、思维是判断型的,律师的性格应该是活跃的、思维是单向型的。所以那时至今一直沉醉于国学,尤其是历史研究,几乎找到了所有自己想读的书,与所里也一直若即若离,有点超然,偶尔也给《星韵律师》写写稿。后来曹老师退了,我也离开了星韵,再也没见到过,今天看到书中曹老师的照片,一切安好,颇为欣慰。书中得知,另一位前同事席律师早移居加拿大了,视野更开阔了。好像就自己,一点也没进步,一点一点在老去,但又有谁抓得住岁月呢?范缜说“人生如树花同发,随风而堕,自有拂帘幌坠于茵席之上,自有关篱墙落于粪溷之中。坠茵席者,殿下是也;落粪溷者,下官是也。贵贱虽复殊途,因果竟在何处?”当年没想到做律师,做了律师没想到今天这样的,那以后想到今天,又会如何呢?很多事情如塞翁失马,料不到的,要把握的只有自己的努力。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