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媒体报道,哇哈哈老总宗庆后被袭击一案,案情有点出乎意料。警方称,49岁的苏州人杨某在杭州找不到工作,想起电视上宗庆后帮助民工的访谈,就去找宗庆后帮助找工作,因未如愿,实施了违法行为,即砍伤宗庆后的两手指,目前杨某已经被刑事拘留。初步看来,如手指被砍伤构成轻伤,则杨某涉嫌故意伤害罪,而且是一件很偶发的事件。但仔细思考,似有商榷余地,即首富住的地方这么好找吗?且请人找工作一般是去办公室的,而不会去家里。其次,首富这么好伤害吗?没有保镖之类的保护吗。再次,就动机而言,请人帮忙不成,即予动手,不是一般正常人的反应,或杨某精神有疾,或另有隐情?但不管如何,首富被袭,让人不安,社会治安要管一管了。社会贫富差距大,更需要公平的法治,有话好好说,有事情可以上法庭,而不是动辄殴人。而案发后,杭州市委介入,也让人疑惑,这是一起刑事案件,该是公安立案调查,依法办案。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