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一大猛料是,微博大V薛蛮子因嫖娼被治安拘留。央视也播报了,而在前几天,薛还是央视的贵宾。如果嫖娼属实(如是构陷或者误会,另当别论),则自是丑闻,薛应该认错道歉,而旁观者也宜见不贤而内自省。一些粉丝,以陈独秀、马丁路德金也嫖娼来为薛辩护,则不可取也。嫖娼也是这两名人的污点啊,而他们留名青史,是因为为社会作出过杰出贡献。真是两码事。同样,官方对薛的嫖娼,大宣特宣,以污名化,也是龌蹉卑鄙的。薛固然道德有愧,但不等于一无可取。以公宣来对付个人是无耻。这个事件也表明,名人容易被盯上,更该自律,君子慎独,修身齐家才能更好发挥正能量,否则名气越大,毁掉自己也越快。又,薛蛮子的敏感性也不够,新闻联播这几天一直在播放打击谣言与大V转发,而他是在晚上七点出事,如果彼时看新闻联播,知道官家已经磨刀霍霍,则不至于犯这种错误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