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报道,国家队1:5惨败泰国队后,足协准备与教练卡马乔解约。卡马乔的合同是三年,迄今执行了约110个月。卡马乔团队的年薪合计约税后45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的个人年薪为税后280万欧元,是世界第三高薪的国家队主帅。如果此番解约成功,足协需要支付给700多万欧元的违约金。

 

这么大笔的违约金,可以在西部盖多少学校,免费提供多少午餐了?想想就心痛。而中国足球队,就是一批扶不起的阿斗,不但球差,在法律上也是糟糕之极。这份聘请教练的合同,是如何约定的?球队失利,教练难道就没有绩效考核吗?如果解约,也要找找,对方是否违约。其次,要充分运用法律,如果该合同是中国法院管辖并适用中国法律的,则根据合同法,是可以适当调整违约金的,以与实际损失相符。当然,如果教练没有违约,而纯是足协违约,那更要打足协的屁股了,这种颟顸的合同是如何签下来的?如果知道很可能换帅,还签订这么长的合同,赔了夫人(诚信)又折兵?据传,本次国足惨败,目的就是要换掉教练,如果真的是如此,足协真的是个大傻了,对内被球员算计,对外背上毁约的名誉,还要赔上一大笔钱,全世界最愚蠢的足协莫过于此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