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志军案的审判,官媒守口如瓶,国家机密保守的很好。高官的贪腐内幕岂能让老百姓都知道呢,否则岂不是闹翻天了!而刘志军的律师,多次发声,并引起律师执业伦理的讨论。噫,何辩之有!本案中律师是跑龙套而已,麻将牌三缺一,找个花瓶摆设而已。试想,一个部长贪腐的案件,三小时即庭审结束,可见公检与当事人早有默契,又关律师何事?之所以要律师出场,并是所谓的法律援助,无非戏演的像点而已。是时,此律师或彼律师出场无异,唯一需要的是忠诚。所以导演也一定选个听话的律师的,否则万一倒戈,岂非穿帮?故从战略而言,律师甘当花瓶,无足道哉,而从战术而言,律师还是尽量维护当事人的权益,无损于职业道德。故本次考试,分数为五十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