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刘志军、丁书苗合传】:刘志军,鄂人,性机敏,善权术,眼小阴鸷。初任养路工,娶局长侄女为妻,遂发家。工作拼命三郎,手段雷厉风行。官至铁道部长,遇事故,第一时间处分下属,是以迅速平息。高铁发展有功焉。顾家,其弟杀人,终不死。暗助商人丁书苗高铁生意,以备仕途。丁,晋商也,通达人事,出手大方,赖昌星之流也。卖鸡蛋起家,因经营车皮,结识刘志军,一拍即合,各取所得,以谋共大,国家之投资遂入两人之腰包也。民间传,丁投资电影《红楼梦》,以女演员上贡刘。事发,皆下狱。论曰:刘,枭雄也,贪之能吏。丁,人精也。天朝权力生财,官商沆瀣。假使法治,权力受监督,则官员不得不廉洁,商人何必以附?则刘丁无发财之路,亦无囹圄之灾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