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原大地,一个法院副院长的葬礼,隆重举行。院长、副院长亲自出席,哀悼其死,死于被纪委双规。生前,是中院的副院长兼执行局长,执行中原首富的案件,很卖力,违规扣住首富企业资金,首富大怒,直通上级,于是被调查。果然有猫腻,卖力是因有律师涉嫌行贿。律师行贿清单,赫然在上,还包括该院行政庭长,庭长被双规,交代出副院长。于是副院长被双规,然而调查中,突然被心脏病猝死了。家属请律师查死因,被各级官僚阻之,解聘律师。最后,安排副院长因公殉职,同僚放松一口气,纪委解脱,家属可以继续混。死了一个,照顾了所有。一部现代官场现形记。没有真相、无须正义、只有利益的丛林。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5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