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位高权重的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调查,说明民间反腐技术的成熟。本案是刘铁男情妇提供关键信息,制成一颗致命的子弹,媒体人罗昌平,公之于网络,扣动扳机。子弹射出,覆水难收,要湮灭证据,难矣。而刘铁男本可躲避,或穿上防弹衣的,但其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觊觎者、报复者,乘机而起,于是刘铁男躲无可躲,终于中弹倒地。整个事件中,还有两个有意思的插曲:其一、官媒说,网络反腐不是举报的法定途径。呜呼,如果不是网络反腐,举报恐怕是自投罗网了,往往是被举报人岿然不动,而举报人被打击报复。实践表明,网络反腐是锐器,倒逼司法介入,当然也要注意防止诬陷和误伤。总之,敢举报就要敢担当。其二、罗昌平举报之初,能源局的新闻发言即矢口否认,并威胁要报警。由此可见,政府机关就如私人开的,公私不分,公务员沦为家奴,成何体统。又是非颠倒,盲目护主,丢尽国家机关的面子,该发言人及其决策者都应该辞职谢罪。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