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嘉兴,江南平原,水网密布,自古繁华,一岁或稔则数郡忘饥,生齿蕃而货财阜。但没想到,到了今天,因经济发展,河流污染严重,嘉兴无水可喝,而要铺设管道去200多公里外的千岛湖引水。可是,远水解的了近渴吗?如果引水了,本地的污染还会继续治理吗?那么远来的水,贵的如油,经济负担是否太重?万一千岛湖水也被污染,该如何办呢?

 

227 南湖晚报99号社区网站官方微博(@99号网站)说:

【嘉兴人民将有望喝上千岛湖水】今年我市将开展千岛湖饮水工程的前期工作。据了解,嘉兴在1998年就提出引水设想,2004年基本形成千岛湖引水方案,2011年引水方案被重新提起。为了彻底解决嘉兴人民的饮水问题,从千岛湖引水成为迫切的需求。初步确定嘉兴市的供水规模为155万吨/天。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