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记者朱瑞峰,因爆料重庆官员视频丑闻,而被跨省追捕。昨夜,家门口被五个警察敲门,经交涉,今天朱瑞峰将在张凯律师陪同下去派出所。重庆来者不善,盖因赵红霞事件的发酵,重庆已因之免去11个官员,而据传朱手中还有28个视频,如果这些视频都放出,则重庆官员似一网打尽,人人都是西门庆,所以抱团来找朱瑞峰,搜查并毁掉视频证据,是完全可能的。

 

最可悲的,作为爆料人朱瑞峰没得到法律的保护,反而成为优先被报复的目标。在危难之际,朱瑞峰只能请求媒体和律师的帮助,并发表声明“如果我被重庆市警察抓捕失去人身自由,我将行使缄默权零口供来抗议重庆市警方的非法行为,如果有询问笔录和签名,那一定是在重庆市警察刑讯逼供情况下做的。我失去人身自由后,任何单位和个人及我的家属所作出更换律师或官方指定律师的决定无效,我本人就是写血书要求换律师也是无效的,也更不可能拒绝请律师的情况出现。”

 

朱瑞峰最当心的是被刑讯逼供,以及请律师的权利被剥夺,律师可能被官方更换,也可能被自己“血书”换掉。由此可见,司法公权力的滥权,连个请律师的权利都被侵犯,何来真正的辩护,而律师权是公民权的延伸,律师权都没了,又何来公民权?公民一旦陷入司法机器,则人为刀殂我为鱼肉,与过年被宰的鸡鸭一样。呜呼,这不是法治,而是以法治人。朱瑞峰的这份声明,是一份珍贵的史料。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