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信息公开申请书 

申请人:丁金坤

被申请人:杭州市环境保护局

请求事项:公开《千岛湖引水工程水质安全保障调查研究》

 

事实与理由:

申请人是建德人,关心千岛湖引水工程。20121218日,在贵局官网上看到“千岛湖引水工程水质安全保障调查研究课题通过评审”的新闻:

 

“近日,由杭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和杭州市环科院共同承担的杭州市科协重大研究课题(2012-A-3)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千岛湖引水工程是浙江省、杭州市“十二五”水利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千岛湖引水工程建设中的各项科技支撑要素研究更是成为今年的研究热点。为此,我局由科监处戴利国调研员领衔,环科院虞左明教授指导,组成了课题组,积极申请了杭州市科协学术咨询项目重大研究课题“千岛湖引水工程水质安全保障调查研究”。该课题定位为千岛湖引水工程供水水质安全,在分析千岛湖水环境状况、水生态演变特征及变化趋势的基础上,首次对千岛湖引水工程引起的取水库湾水生态的变化和可能对取水水质影响进行了前瞻性预测,剖析了引水工程水质安全存在的问题和不确定性,并提出了应对的对策和措施建议,以期为今后千岛湖引水工程水质安全的深入研究探明方向,为引水工程水质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与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千岛湖引水工程是“民生工程”,应让更多人知情,以科学决策,故申请公开以上信息。申请人亦以此作为法律研究(环境法、水法方向)之用。

 

此致

     杭州市环保局

                                                            申请人:丁金坤

                                                             20121218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