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成龙接受采访时说,为了给香港艺人出头,曾经持枪与黑社会对峙。没想到,香港警方就以此为线索,调查跟进非法持枪问题。可见香港是个法治社会,任何人涉嫌违法,都要查处。但警方没去查黑社会,而要查自卫持枪的成龙,有选择性执法之嫌,或兼有报复执法心理,因为成龙的这番话,言下之意是香港黑社会是多么的厉害,警方听了是大为不爽的。不过,再深入思考,或许是警方以查枪为突破口,来查处黑社会,或者成龙爆料,说不定就是为了吸引警方来调查。而反观大陆,微博上的违法犯罪线索不计其数,很少见官方主动查处的,都是闹的不可收拾,而勉强查处,可见一国两制法律的大不同,香港的法律是针对任何人的,而大陆的法律,面对官员是会绕弯的,所谓的反腐败,大抵是官员的内讧,并非司法机关的主动追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