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果不其然,李庄案有了第一季,还有第二季。第一季中,李庄所取得证据,还没提交,就被莫须有律师伪证罪。第二季,王捕头更是利用辅助线原则,揪住李庄,即先以诈骗在重庆立案,一并侦查李庄在上海的律师伪证罪,然后撤掉子虚乌有的诈骗,以伪证罪把李庄牢底坐穿,以堵住李悠悠之口。眼看李庄小命岌岌可危,看守所可不是人呆的地方,打黑时候重庆高院的法官乌小青,就在那驾鹤西去。但李庄命好,第二季中,陈有西在第二战场发博客支持,第一战场则在杨金柱等的推荐下,斯律师冒着走出法庭即可能被抓的风险上,大义凛然曰,正义不在当下但等得到,同行的北京名律师杨学林更是精湛法律分析,李庄无罪,罪在当局。王捕头骑虎难下,强压吧,全国知识界会反弹,不压吧,放虎归山留后患。此时,陈有西驳中青报的李庄案报道,已经引爆媒体,而美国恰来中国谈人权,于是几股势力交织下,李庄捡的了一个便宜,第二季检察院撤诉,李毛发无损回北京,处于舆论中心的他,也从非著名律师,成为著名非律师。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