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且说,浙江诸暨有奇人曰斯律师,其人个小,穿律师服,道袍飘飘,但志向远大,又下笔如花,就是梁启超也要让三分。平常隐于大上海,其友人都是高手,譬如浙东大侠袁裕来律师,此人乃行政诉讼第一人,长的英豪像,对抗公权力自有九阴真经。又一友张培鸿律师,云南人,胸怀利器,其辩护如小李飞刀,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有人人亡。某日,三人刘关张聚会,谈起李庄案。斯曰,此事关系刑事辩护生死存亡,不可不辨。袁说,我去重庆告,张劝之,现在是刑事案件,行政案件如劳教之类,日后再烦你老兄。就重庆案而言,李庄受苦,但律师凝聚,且出了个陈有西,可谓塞翁失马,我辈密切观察,借机行事。过几日,忽新闻报道文强律师的经验经,说如何配合办案等,呜呼哀哉,全国律师惊呆,你作为文强律师,把文强辩死了,还谈啥经验?亦可见,当时形势之险恶,律师不得不言不由衷以自保。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6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