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要说杨陈这段公案,则要从李庄说起。几年前,朝廷调派厚节度使任职重庆都督。厚是东北人,重庆在西南,典型水土不服。未到不久,就发生出租车罢市事件,全国瞩目。厚不得已,赤膊上市谈判,与民营企业家博弈,后互有妥协,心却恨之,如此政令不通,何以堪。于是紧急调派东北名铺头王,唱红打黑,一阵乱箭之下,重庆原副捕头文强,被以头祭旗。而地头蛇龚某,则重金聘请京城律师李庄来辩护。李庄,何许人耶?河北大将也,背靠大所,业务精通,桀骜不驯。李到重庆,直指打黑为黑打。厚都督大怒,敢不放我在眼中,即令王捕头缉拿。王,刀笔吏也,乃谋与龚某,揭发李庄伪证罪。于是,呜呼哀哉,李庄中套,出师未捷身先死,当事人倒戈一击,自己先入狱。全国律师急了,湖南骡子杨金柱,首开叫屈,北京高律师与陈律师,则入手一季辩护,此为杨李第一次合作,行大事不拘小节,两侠亲密合作,唤起全社会的重视,但厚势大,李庄经一审、二审被判罪成立,行刑一年半。此役,陈一战成名,风生水起,俨然达人。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