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收到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清旺博士,寄来的两本《星韵律师》。见之,既亲切又遥远。我也曾担任过一期《星韵律师》的责任编辑,那时我在星韵上海分所,曹星律师是所的高级顾问。曹大虽是顾问,却是星韵灵魂。他口才极佳,说话艺术,常逗人笑,又富有音乐细胞,会指挥女子合唱队,是一个艺术型律师,而在我眼中,他更是一个社会活动家,交游广泛,名士风度,作为浙江律协会长,则是率领浙江律师,走向上海。那时候,星韵所最大的特点是国企半公有制味道,其长处是办公设施好(办公室大大的),员工有福利,其短是大锅饭不利于调动律师的最大积极性,尤其是合伙制流行时代。果然,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后来因此改制,律师们自立门户者多,就如黄埔军校毕业了,各领一军,逐鹿中原,而吴律师则在继续坚守,并搞的有声有色,所以我看到《星韵律师》中新律师名字时,又感到了星韵的新生。三国演义开篇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信哉!但无论分合,那份曾经的同事情是始终存在的。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作不同的贡献,合起来都是法治建设力量。祝福,过去、现在、未来的星韵人。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