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克华,悍匪也,自“二王事件”后,声名最臭。其照片,阴鸷强悍,一望即知江洋大盗之属。民间称之“爆头哥”,盖强盗时枪爆人头也。流窜于渝湘苏,劫杀多人。善伪装,心理素质强,枪击后,从容而走,中途变换穿束。独来独往,常栖身墓地。通缉令遍布大街小巷,然不知其踪。

 

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四晨,周克华现身渝歌乐山,与两便衣警察相遇,疾走,入死胡同,转头,对射,周发三枪不中,便衣击其腰部,倒地而亡。盖因周手机与女友通电话,被监控也。周毙命45岁,而女友年方20,妙龄曼丽,而攀附大盗,亦一奇也。

 

周乃渝人,家贫,母二婚。少任强,与同伴下河摸螃蟹,常窃家中火柴烤吃,以示其能。性不合群,喜小说,如隋唐演义、三国、水浒。年长,当兵不成,迷恋枪支。曾因贩枪,被云南铁路法院判刑3年。因持猎枪,被武汉公安劳教2年。娴于枪械,因罚生恨,报复社会也。

 

太史公曰,周克华戕害平民,与周处相差远矣。然警方破案无能,致使作案八年,亦不足道。又传死者非周克华本人,聊以记之。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