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喜欢看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这个歌手选秀的节目不错。其一、评委背对歌手,以声音作为选秀的唯一标准,而不受外貌影响。其二、四大评委本身是大牌歌手,而且颇有修养,又个性鲜明,杨坤真切、庾澄庆活跃、刘欢醇厚、那英风范,谈言微中。通过这样的舞台,选手可以脱颖而出,加以名师辅导,日后成才更快。所以该节目是娱乐性与实用性俱佳。

我想的是,可不可以对中国好律师也电视选秀呢?一方面让年青律师崭露头角,另一方面通让大众普遍知晓律师形象。电视选秀的方法可以是,设置模拟法庭,大律师作为评委评判,让年轻律师作为原告和被告过堂,通过模拟庭审,来看年青律师的学养、逻辑、口才和文笔,看中的即可如招聘为徒,师徒一举两得。虽然律师内部也评十佳律师、大律师之类的,但这个是内部圈子,且经常是暗箱操作的,既不为同行看重,也不为社会所认同,而如果通过电视节目,让听众作为陪审员观察律师,则也比较公开透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