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夏,五月二十六日凌晨。深圳一红色跑车,内一男三女,如脱缰野马,高速冲撞,致一出租车毁三人亡,而跑车人无恙,从容去游艇会。警方认定嫌犯为广西侯某,众疑顶包。曰:“开跑车,会三女,上游艇,打工仔过富豪生活,世所罕见,一也。有开车前后录像,独无开车时录像,关键证据阙如,二也。肇事逃逸,七小时后自首,却酒醉如初,三也。”遂全民破案,登报悬赏目击证人。呜呼,肇事者冷血,人伦已无。公信力缺失,警方再说无济。阶层对立,草民力扳权贵。论曰:常理是参考,定案是证据,不枉不纵,排除合理怀疑,尚需冷静。沿途摄像头调取皆是直接证据,三女证人证言尚须交叉询问。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