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方周末》在报道《争议千岛湖引水工程——杭州:要喝水 建德:拒“抽血”》一文中,引用一“知情官员”的话,说:而淳安人无疑更受益,以前发电补贴改为现在直接卖水,收入肯定翻倍。现在的情况是“最上游的淳安人在等着拿钱,桐庐、富阳在等着喝水,最后只剩下建德孤独反对的身影”。

 

报道后,反响很大,有多位淳安人与我联系表示:淳安人是反对引水的,杭州派到淳安官员的意志不能代表老百姓的想法。生态的改变,是不能复转的,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人与自然的问题,是子孙后代基业问题。

 

我也认为,这位知情官员的话偏颇。新安江、富春江是桐庐、富阳的母亲河,沿岸居民千年来以此为生,怎么可能为了喝水,就不保河了?况且,即使输水,对富阳、桐庐的供水,也是如火车站的停靠点,只供给两个县城,怎么可能如公交车一样,运给全县市呢?!

 

建德也不是在孤独反对,事实上所有的有识之士都在反对千岛湖引水工程,沿岸的淳安、桐庐、富阳乃至杭州的有识之士,都在理性表达抗争意见,要求科学评估、论证。这位“知情官员”对形势的判断实在有误,更不能人为分化兄弟县市。——希望读者们清楚,为了母亲河,我们在一起守望相助。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