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晚,在浙江卫视《麦霸英雄汇》节目中,意外看到复出的杨钰莹。一袭拖地白裙,白色上装,依旧玉女童声,明眸善睐,只是多了一份沧桑。举止有度,矜持独唱了一首《想起你的好》,其词曰“一转眼,什么都变了”,似在幽幽切切自诉人生起伏。当年何其红也,却因受厦门远华案影响,闭门不出,销声匿迹,呜呼,一旦牵涉到政治,小女子也难做也。杨钰莹还为选手点了一首毛宁的《晚秋》,作为比赛歌曲,音乐响起,我也似乎回到大学年代,在食堂门口,银杏树下,三两同学,一边吃饭一边听这首歌一边想着心事,而金黄的树叶随风一片一片落下,飘到哪算到哪,就如人生。杨钰莹之今天,非其所料,我之今日,何尝不是。唯达者遇之而不怨,居之而不疑。譬如水也,通之斯为川焉,塞之斯为渊焉。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