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何处是松江?华亭鹤唳,周瑜点将,四腮鲈鱼,柳如是与陈子龙泛舟,董其昌作画,佘山兰笋,韩寒母校处,上海之根也。上周六,去辰山植物园踏青,并聚老友。植物园背负辰山,平原湿地,空气清新,流水洁净,可见一寸二寸之鱼,旁种百种千种木,乃上海之桃花源也。我本学林,于今已不识树,遥想当年,年少轻狂,从浙山区入沪,水土不服,幸逢朋友照顾,生活滋润。不料后受陈寅恪“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所诱,又离松江,如今已过十年,我亦飘零久,深恩负尽,死生师友。庾信不归有小园赋,所幸我故地重游尚有友。晚饭小酌,是十年前之女儿红乎?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