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年春节的感受是社会在进步。首先,浙江的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大有人人是浙商之势。产品也更重视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其次,政府对农民的保障比以前增强,医疗保险已经普及,养老保险开始启动,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福祉。再次,浙江农村的村委会选举,很实在,是原始的真正的直选,赋予了农民自主权。而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耕地在缩小,会不会使得以后粮食生产不够?会不会是新的一轮的土地兼并?总的来说,浙江农村,热心经济,不关政治,与法律关系也不大,还是一个熟人解决问题的社会。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1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