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全国律师第八届代表大会选出律协新会长,是金杜所的管委会主席王俊峰律师,也是一位在职律师,掌舵全国最赚钱的律师事务所。原全国律协会长,是厚道的于宁律师,已经做了两届,不能再连任,所以本次交棒,并无悬念。

 

微博上对新会长一阵热议,主要意见有:其一、比照商会,会费主要是会长、副会长出的,因为会长、副会长享有这个名利,应该多承担点义务,故希望对中小律师事务所下降点会费,减轻点负担。其二、选商务律师当全国律师的舵手,寓意是要律师“多赚钱,少发声”。金杜所很赚钱,但社会公益做的并不多,这个也是上面所期望的,要闷声发财的业务。其三、还有的在假设,如果不是代表选举,而是全国律师直选,会选谁?很多人的答案是社会影响力大的律师如杨金柱、陈有西、斯伟江之属,也有人说要留一票给自己。这些,说明律师对选举自有判断。

 

其实,在当今的格局下,谁当会长都差不多的,都是承上有余启下不足,非其不为也,乃形势所迫也。现在会长换了新面孔,希望他能左右逢源忍辱负重,真正为律师做点实事。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7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