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二月二十日,上海一中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决,蟹妈徒刑四年。本案因蟹爸呼吁法治,引微博关注,沸沸扬扬。蟹妈有罪与否,固非局外人所能议,然程序不够公正,譬如二审不开庭以及拒收律师所提供证据,足见刑诉法保障辩护之不足。坊间传,按一审法院判例及司法惯例,蟹妈有自首情节,又取保候审在外,一般可判处缓刑,然蟹妈最终获实刑,盖因蟹爸不懈以无罪抗争,而致有司下重手也。可是如果蟹爸不抗争,结果会好点吗?难说!总而言之,司法还缺乏可预测性。民间敬其救妻之心,怨其过于理想化,赞其促进法治。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