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全国律协会长于宁确认,中国律师已经有22万!好一个22万,这是中国法治的希望,这是中国的未来之星。我们朝气蓬勃,我们自由独立,我们满怀豪情,我们正在创造历史。中国律师的整体素质高于公检法,我们每个律师,都通过司法考试,而公检法很多人考不出,为此甚至出现了“内部司法考试”。我们的民望远远高于公检法,老百姓仇官仇富,但不仇律师,而是把律师作为可靠的法律帮助者。我们的历史地位高于公检法,世界历史表明律师最终会走向舞台,就如欧美、韩国、台湾,无论是总统还是议员还是法官,很多来自律师,律师是成功人士的摇篮,而公检法在历史上最多记载一个偱吏,弄得不好还是一个酷吏!

 

我们满怀豪情,也踏实前进。我们注意到了种种困难:其一、法治在倒退,讲法律的少了,讲人治的多了,暴力也随之增多。其二、律师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甚至出现违反职业道德和违法行为。其三、律师行业,有进路,没有出路,还没有从律师中选拨法官、检察官和行政官员。其四、国家对律师的管理,不是扶持,而是管制。但凡此种种都无法阻挡律师步伐。律师业是朝阳行业,是长江黄河的源头,他深植于老百姓,他发展于知识分子,他帮助商人,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一切的一切都是代表社会的先进文明,必将势不可挡。

 

祝愿每一个中国律师,无论是老律师还是新律师,还是准备成为律师的,以及所有关心律师的公民。我们律师通过行动改变中国,在二十一世纪中国历史留下浓重一笔!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