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网上热传一份“关于《2011年单独组织在职法律职业人员统一司法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从通知可知,司法部出了个内部司法考试,是针对检察院、法院等在职人员的,考试通过者获C照(特殊管理,仅限本地使用)。这对那些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司考生来说,实在很不公平,一个是科举,一个是放水,何以堪?过去,检察院系统和法院系统都有内部考试,作为晋升资格。司法考试出台后,统一了考试,门槛提高,导致很多在职的无法考取,于是现在又回到了内部考试。这实际上是把司法考试废了,司法考试等于律师考试了。

也不知道这个内部司法考试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其实,也不必组织内部考试,直接任命就是了,无照经营,很多检察长、法院院长不就是这样吗。既然不讲法律,又何必来块遮羞布呢。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