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御史在途者,湖南纪委干部陆群之微博网名也。国朝人分体制内外。体制内者,或唱颂歌或沉默不言。体制外者,愤青常无的放矢。而体制内者熟谙官场规则,一旦为民请命,矢不虚发,陆群乃其属。

 

望城一县委副书记妻侄,以铁棍致人瘫痪,被轻判三年,服刑于看守所,周末常回家麻将,民事赔偿一分未付。被害人倾家荡产,读小学子女双双辍学。陆群路见不平,出手相助,与媒体朋友介入调查,罪犯家里慑于曝光迅速兑现赔偿,唯刑事判决中严重问题不了了之。

 

长沙县警方拘留殴打讨薪农民工,陆群大义凛然微博叫板叫板县委书记:“如果经公正调查证实民工诉求不合理,我立即辞职以谢天下”、“请问县委书记、亲自部署诱捕民工的公安局长敢说‘如果这些民工的诉求合理,我立即辞职以谢天下’乎?”县委书记弗敢应。

 

论曰:御史在途,现代海瑞也,然酱缸官场,优汰劣胜,水至清则无鱼,御史能继续在途否,若不在途,亦活于民间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