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海四律师被指控律师伪证罪,牵动全国律师的心。以杨金柱为首的东西南北六位律师,自愿组成律师团去北海辩护。他们吃快餐,租公寓,坐摩托车去看守所会见,平民作风也。他们免费辩护,连当事人承诺的差旅费也没收到,墨家精神也。他们一方面与警方交涉,一方面向媒体曝光,一方面设立违法举报箱,防御之余,反守为攻,谋略之师也。

 

而在六位律师背后,是无数律师、正义公民的支持。金牙大状王思鲁博客出击,陈有西雄文造势,刘耀堂全力主编新闻到律师网,海外学者刘思时时关心,“天上的虫子”邱旭瑜日日关注,全国律协会长于宁高度重视,广西律协会长最终站在律师这边,袁裕来更是表示,如果设立律师维权基金,愿意先行捐款,上海律师林凌跃跃欲试,如有需要愿意支援。诸如此类,不能遍举。总之,地不分南北,律师不分老新,无论公开还是私下,发帖还是聊天,都在关心这事,足见律师人心之凝聚,律师伪证罪之恶,公权力违法之滥。

 

或言,北海四名涉案律师中的三,因律师团的辩护而取保候审回家,应该站出来,猛烈披露真相。窃以为,他们是当事人,不同于旁观者,事情的结果还难料,难免揣揣,且刚经过牢狱之苦,心有余悸,应该宽容对待他们的沉默,毕竟做谭嗣同是要牺牲的,而我们大多数是平常人。相信他们,他们会站出来,迟早而已。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