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00多万新浪微博粉丝的艺人姚晨,昨天发微博消息为堂姨被拆迁维权。其原文如下“老妈致电,伤心欲绝。她湖南茶陵县桃坑乡的堂妹,服老鼠药自杀,现正抢救,生死未卜。当地修水库,向农民征地,堂妹家无背景,得补偿少之又少,上访后被软禁数月,绝望下只好轻生。老妈哭问我,在北京认不认识能说上话的人?帮帮忙。我心酸不已,告知:妈,我真的谁也不认识...”但该条微博随即被删除,姚晨留言:“好吧,家人担心,删了吧。无奈,无力...”。看来微博的影响力不可小觑,但同样也被管制修理。

 

就拆迁维权而言,法律靠边,上访无路,自杀没用,反抗被判刑,总之谁都无法阻挡掘土机。因为土地财政决定了拆迁的一往无前。这是一场剧烈的土地兼并,平民的土地被兼并到豪强之手。这就是几千来的中国历史,一部土地被分来分去的历史。是故覆巢之下无完卵,姚晨的亲戚也无法幸免。姚晨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亲戚抱不平,有情有义,但有心维权无力还天,媒体呼吁也对抗不了作为历史现象的拆迁。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86篇文章 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