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新浪微博上一个叫郭美美的深圳网友红了。这个炫富的小美女,自称住别墅,开名车。她的微博认证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慈善组织的经理如此暴富,让网友义愤填膺,遂开始调查。

 

随后郭美美声明,与红十字协会没有任何关系(而之前说有合作关系,简称“红十字商会”)。新浪官方微博说,郭美美原认证身份是演员,后改为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红十字会辟谣说,没有红十字商会的机构。

 

记者搜索到“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纪念成立10周年”资料,深圳某集团确与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多有合作。对此,红十字会回应称,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是在全国商业系统建立的一个行业红十字会组织,不是红十字商会,他们也没有开展所谓的劝募活动。

 

这个事件中, 郭美美的八卦可以一笑了之,但红十字的信用和活动不能不严肃对待。该事件疑点甚多:一、红十字商会,是否即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二、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与郭美美所在的公司合作了什么?三、红十字会对他人使用红十字,为何不维权。这些迹象表明,郭美美的红十字商会,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与红十字会千丝万缕。红十字会要澄清这些关系,需要证据说明,而不是一纸文书的辟谣。如果不严正对待这个问题,显然人们会推定红十字与郭美美脱不了干系,从而信用大降。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