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7日,药家鑫被执行死刑,生命消失。药开车撞倒张妙后,为逃避责任,用刀杀死张,情节恶劣,罪不容赦。就这样他毁掉了张妙一家,也毁掉自己的一家,也断送自己的性命,教训不可谓不深刻。药家鑫作案,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蔑视生命,而案件因交通事故引起,药不会处理事故也或是一个重要因素。

 

第一,开车要注意交通安全。这几年,经济富裕了,车子一下子成为了家用品,但良好的交通习惯还没有养成,开霸王车的、酒后驾车的、飙车的、开车打电话的还是不少,使得交通事故猛如虎。事实上,交通事故的安全要求是很高的,不仅仅是自己开车谨慎,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注意前后左右的车辆、行人的异动,并采取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

 

第二、开车要会处理事故。开车技术再好,也有意外,因此要会处理交通事故。发生事故了,马上抢救被害人,然后保护现场,分清责任。如果车辆投有保险,一般的事故,保险公司都会赔的,肇事人不用担心倾家荡产。在法律上,如果被害人没死亡,是不构成交通肇事罪的。这些常识很重要,如果药家鑫知道这些,或许不至于为逃避责任而杀人了。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