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城管执法,威风凛凛,小贩遇之如老鼠见猫,逃之不及,然老外不知情。某日,两位法国帅哥,突发奇想,专卖法式博饼,既体验生活,又赚钱谋生,遂在同济大学南门附近设摊。卷头发、高鼻梁,口讲洋文,手摊薄饼,场景奇特,路人直喊新鲜,大方掏钱。

 

法式博饼,中国原料,老外制造。制造者名曰“Benoit”“Julien”。一白色三轮车、一木质柜台、一“法式薄饼”牌子、一平底锅、一调料工具即全部家当也。一人做饼,一人抹酱,鹤立鸡群,格外醒目。一团面粉糊在平底锅上,出炉后再涂上各种果酱,果酱选奇异果、芒果、白糖、巧克力、蜂蜜、柠檬6种口味。每个薄饼卖4元,抹起果酱不吝啬,生意大好。

 

有好心人告知帅哥,此处有城管猛如虎。老外摇摇头,不信,城里哪来虎?!某夜,月黑风高,路灯阑珊,一辆城管执法车突然停下,穿制服者如士兵般跑步而下,团团围来,小贩们“如临大敌作鸟兽散”,BenoitJulien一脸茫然,莫名其妙。路人大喊“Run()Escaping()!”环视左右,已经跑光,唯他们傻乎乎,茕茕独立,形影相吊。见势不妙,醒悟过来,遂胡乱饼上抹上果酱,塞给顾客,转身落荒而逃,家当弃之不及顾也。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5篇文章 6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