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江湖第一门派少林寺发了一个不着边际声明。各路英豪,有的看了一头雾水,有的会意一笑,还有的半信半疑,有的窃窃私语。位盛则危至,名高则诽兴,江湖从来就不平静。

 

该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澄清网络谣言的声明“近日,释永信方丈正在少林寺常住院主持宗教与外事活动,网上对释永信方丈的一些负面传言纯属诬蔑及诽谤。该类刻意编造的传言伤害了广大佛教徒的宗教感情,给少林寺及释永信方丈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少林寺及释永信方丈对此表示遗憾,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之权利。特此声明!中国嵩山少林寺 201158

 

该声明关键字五个“近日,少林寺”,从时间上、空间上说明释永信,这几天都在少林寺住持工作。言下之意,这几天发生在少林寺之外的事情,非释永信所为,既然不是释永信所为,那么声明中对传闻也不提及了,否则反而会扩大流传。由此可见,少林寺不但武功高强,文治也高深。不过也正因为少林武艺高超,江湖中继续悠悠猜想,譬如主持期间会不会“飞檐走壁”出去潇洒一番?会不会易容术,分身活动?是故,少林寺要澄清事实,还需证据说话。相关部门,亦有责任客观对待江湖第一大门派的声誉,如有责任必究,如无责任,应维护其清名。在金庸笔下,少林寺是名门正派,然成昆之徒也混迹其中,江湖上的事情难说的很。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