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一些有影响力的大案件中,律师们勇猛出击,捍卫公民的权利。违法办案的司法机关对此大为头痛,但又无法堵住律师的悠悠之口,于是想出个换律师的怪招,就是想方设法让当事人换掉原来的律师,换为本地官方信任的律师。而当事人被关在里面,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在各种“工作”下,就“自愿”换掉了律师,而后面代理的律师,基本上也是心神领会,配合官方做戏,以牺牲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来献媚。呜呼,官方何等之卑鄙,律师清浊又是如此之泾渭分明。

 

最近的一个换律师事件,终于引起了当事人母亲的极度不满。就是乐清钱云会案件中第一证人钱成宇的母亲,愤怒地在网上发出声音,不承认改换的律师。在法律上,换律师是当事人钱成宇的权利,亲属无从干涉,然而“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在里面的钱成宇不清醒,在外面的母亲还是非常理性的。当事人母亲的声明,反映了一种情绪,对破坏法治的极度愤懑。也不知道,那些办案的司法人员以及改换的律师,读了有何种之感想?

 

 换律师之伤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