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律师网报道,201138日零时43分,江西广丰县律师徐亨柏夫妇回家时,在家门口遭人砍杀,徐亨柏被人砍了十余刀,后被紧急送往上海市抢救,所幸性命无虞。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据徐律师自己的判断,这是一起报复伤害案,嫌犯或与他以前承办的一个案件有关。很容易想到方舟子被袭案。方舟子也是在住处附近被铁锤突袭,事后排查疑犯,果然是被打假人肖传国的报复。两个案子的原因固不同,但都雇凶伤人,手段狠辣,社会影响恶劣,足见社会的暴戾之气。

 

我们谴责暴力。暴力无助于解决问题,最后是冤冤相报何时了。我们崇尚法治,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作为律师,办案时要注意安全。同时律师处理纠纷时,要有理有力有节,恪守法律和职业道德,这样可以尽量降低和避免风险。

 江西律师被砍:谴责暴戾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