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年以来,宁波镇海胡女士对老公每天晚上回家的情况进行“考勤”记录。3年后,胡女士拿着3张记得满满的“考勤表”,起诉离婚,但镇海法院日前驳回了胡女士的离婚诉请,理由是“考勤表”是胡女士自己制作的,真实性无法确认,况且“考勤表”也很难证明夫妻感情破裂。呜呼,法律错矣。考勤足以证明夫妻双方之不信任,缘尽则散,不合则分,何必去要求证明、又如何能证明羚羊挂角的“夫妻感情破裂”,法律应当确立无过错离婚制度,以避免这类不合人性的官司。是故本案判词可如是:妻子三载记录,虽单方制作,难以一一细考,然难谓其伪造,而其用心之坚,足以见感情之破裂,无继续婚姻之必要,遂判“准许离婚”。

 拍案惊奇:考勤表离婚不许案

          胡女士制作的考勤表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7篇文章 23小时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