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宁夏代表团,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张毅代表建议,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国家观念、社会稳定大局观念和党性观念的教育,更好地履行伸张正义、维护公正的职责,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王正伟代表建议,要对律师队伍加强管理,使其更好地为司法、为群众服务。

 

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报告内容并不涉及律师,两位委员在审议两高报告时,不约而同地想到律师,并建议加强对律师的监督管理,这一方面说明律师发挥的作用,已经进入代表们的视野,甚至与法院、检察院的工作等量齐观,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委员们对律师的立场,目前来看是加强管理,而不是扶持支持。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