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奥巴马任命华裔骆家辉为驻华大使,是中美外交史上的一个突破,而国人心情也是五味杂陈。其一、奥巴马充分信任骆家辉,骆家辉完全忠诚于美国。其二、华裔在美国强大了,但作为驻华大使,在中美利益冲突的时候,必然会与中国对着干。其三、人是文化人。验证孔子的话“性相近,习相远”,人的不同,不在于肤色、种族,而是文化。因为美国文化,一副中国脸的骆家辉成为地道美国人。美国的多元文化下,或许骆家辉会是首位华裔美国总统候选人。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4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