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碰到很多麻烦事,处理过程中,觉得医生和律师这两个职业还是很实用且重要的。先是,母亲疾病发作,幸亏同学医生帮忙,医院的检查熟门熟路,他们操刀动手术,我也很放心。而在此之前,我刚送一位朋友的朋友去就医。他急电给我,说病情严重,要马上去医院,为此我一路狂奔,还好经检查没啥事。其实,这位朋友如果先咨询一下医生,简单处置一下,也不会这么慌忙了。

 

又一个朋友开车出险,对方要求私了,赔了五千,但对方的收条上没写“结清”字样,结果来再次索赔。我叫他去和保险公司交涉,虽然报险已超过48小时,但保险公司或还会赔偿,如果不肯赔,就要起诉保险公司的“48小时是格式条款”无效了。我的车子也被莫名其妙追尾了,马上报警、报险,与对方交换了名片,对方说“你是律师啊”,我说“是啊,希望我们处理好事故,否则我要起诉的”,目前来说配合还顺利。

 

虽然,这个社会有权和有钱人吃香,但生病了,最终还是找医生,碰到法律问题了,也还是律师直接。而且朋友的意见,更为真实、周全和细心。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