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生活,就是生生地活着。

1. 收到两个快递,一个快递厚厚的,打开一看,是日本糕点。这个当事人咨询过我,所以寄个蛋糕表示谢意吧,我把蛋糕当场给分了。还有一个快递,是一叠案件资料,快递费居然是到付的,这个当事人可真会省钱啊。

 

2.去调查一个企业名下的车辆信息。兴冲冲去沪南路的车管所(三分所),被告知,档案室已搬迁到哈密路1330号了(一分所),两者距离大概有四五十公里吧。急乎乎地去哈密路车管所,办事的却说,现在调查要律师所的公函了,介绍信不行。无奈,折回在南京西路的律所,开出公函再来。一件小事,半天游了半个上海。

 

3.一个客户介绍另外一个客户给我,会见时,提醒我一定要穿西装,因为律师穿西装正式,而且帅。可是不知道我最近一年没穿西装了,因为穿西装麻烦,不自由,而且要经常洗白衬衫。不过,我穿了件黑风衣,看上去还是正式的。记得一个美国律师说过,律师永远要比客户穿的好,还要戴一块好表,这话没印证过,准备实践一下。

  

4.去某单位办事,发现门口写着“凭停车证出入”,门里还有空车位,门卫就是不让进。想停在路边,看到一个拖车标志,于是停到附近的统计局,里面的保安猫一样冒出来了,说不能停。我说给停车费行吗,他说不行,领导说过,只给本局有关的人的停,我给你停要丢饭碗的。我转到很远才停下,走到这里,停车位还空着。

 

话题:



0

推荐

丁金坤

丁金坤

4694篇文章 3天前更新

上海律师。浙江建德人。士之读书治学,盖将以脱心志于俗谛之桎梏,真理因得以发扬。负笈浙江林学院、华东政法学院。曾就职政府、法院,后做律师。本博客期以持平之论,匡法之得失。业务专于刑事辩护、海事海商、知识产权、涉外诉讼仲裁等。  email:ad1902@163.com

文章